一萬多哩遠的存在
用著不同的語言
能夠讓自己 變成多麼不一樣的人

把過去的自己歸零吧 埋葬吧
於是 我來到美國 來到 布魯克林 來到 普瑞特

人哪 總是 想的漂亮

美國 那裡不一樣
自己 那裡不一樣
不知所謂的來到美國
終究要不知所謂的回去

腦袋同一個 裝載的東西
依然原封不動的帶來美國
害怕的記憶 仍然存在
徬徨的思緒 依舊惶恐

此時此地 再仔細想想
自己 是多麼 愚蠢的人啊

過去 難道是 輕易就可以拋去的嗎
或許 遺忘了細節
但 那不知名的 情緒
卻會一如往常般 甚或 更為強烈的
包圍了 自己

當初 一切歸零的想法
卻是讓自己 更不想去 清理思緒
像是 白色瓷磚上的汙漬
原本是毫不起眼 久了 不注意去擦拭
再注意時 看到的 也只剩下汙漬了

我的記憶 當時 也就只剩下汙漬了

想來 初到美國的第一年 這樣拚命
也不全然 是 為了未來 更像是 為了過去
為了逃避過去的未來
能夠支持多久 還有多久 我就會倒下

但是 就這樣嗎
已經意識到了這一切
難道 就不能 做些改變嗎
我如此的想著

就這樣的慌亂中
回去了台灣 並不是逃回去的
只是暑假 好像 就應該回去
當時 我還真以為 是以一種煥然一新的姿態
直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nhan 的頭像
    mnhan

    mnhan

    m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