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 我坐在 台灣某處的餐廳內
猛然發覺
一直逃避的過去中 我已經不存在了

斷了連結 卻是 更為慌亂

置身台灣的一個月
像是存在於夢境中

我像是 可有可無般的存在

想要拋棄過去的人 卻被過去拋棄了
而心中的那面白瓷磚牆壁 早已蒙上一層灰暗
就這樣 我的未來 也踏不出腳步了

就這樣嗎
我在熟悉的床上 輾轉難眠

突然憶起
就在一樣的床上 我聽著夜間慢車行走在鐵道上
緩緩入睡的童年
我 喜愛並懷念 那厚重卻悠長 的聲調

不到天明 沒有通知任何人
我人已在火車站前 買了張 到貢寮的火車票

過去 終究是可愛的
就在我搭上車的時候 我這樣想到

坐著 與老爸常坐的火車 前往常去釣魚的地方
火車 在與記憶一樣的地方 換上車頭
沒有電力 依然可以帶我前往過去

我想 我是下錯站了
看著 與印象中 不相符的景色
左右尋找 一樣的記憶
那溪邊 有沒有 看著浮標的我
有沒有 溪邊沙地上 種西瓜的老伯

然而 我失望了
我想 是該回去的時候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nhan 的頭像
    mnhan

    mnhan

    m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