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相信,氣質是可以培養的。
即使巴哈救不了我,還有貝多芬。

幸運的我們,
恰恰好等到世界知名鋼琴家 內田光子 來美演出他最擅長的曲目【貝多芬第四號鋼琴協奏曲】。
興奮不已的阿福列得在Rush Ticket出售的第一時間就急電給我。
沒錯,這次夥同阿福列得大師與白大廚再度前往林肯中心。
早早在出發的前幾天,就透過阿福列得大師指導,
了解本次曲目的重點,望能畢其功於一役,徹底改變氣質。

早早出了門,下足本錢,在68th的 Il Vioolino 吃了晚飯。
這家餐廳,整個牆壁都是演奏家與樂團的照片,十足個靠林肯中心賺錢餐廳。
我點了雞胸肉、鮮蝦與時蔬,阿福列得點了Seafood Linguine,
白大廚則選擇了簡單的帕梅善起司蕃茄義大利麵。
愉快的用完餐後,看著還有時間,又去書店挑了本折價小說,
有鑒於上次坐在第一排位置的不愉快經驗後,這次我們選擇了較後面的兩側。
雖然不知道是Field Trip還是怎樣,周圍坐了一群高中生。
姑且入座後,收拾一下心情,

在內田光子大師90度的敬禮之後(果然是日本演奏家),
全場屏息以待,
清柔悠揚的鋼琴聲輕輕的在演奏廳回響起來,
管絃樂團無懈可擊的襯托著(今天晚上,紐約愛樂還真是用足了十成功力啊),
現此時,我又是一陣金光環身,氣質蛻變之象。
直到最後一音消逝後,全場掌聲如雷,我內心一片感動。
這就是大師級的功力啊,這就是世界級的樂團啊!
中場休息之時,坐在遠方的阿福列得跑了過來,眼神中自然也是激動。

下半場的曲目想起,有了上次的經驗的我,正襟危坐。
沒想到,第一樂章,旋律頗為磅礡,氣度不凡。
正想著,嘿嘿,看來今天之後,我的氣質也就會是那麼不平凡了。
不料,情勢到了第二樂章開始急轉直下。
好你一個 蕭士塔可維奇 第七號交響樂啊,
簡直是考驗耐性啊,第二樂章開始,大夥各彈各的,
旋律更是不斷的重複在重複。
要是阿福列得大師不同我解釋,我還以為大家在練習ㄌㄟ。
不過,有了上次功敗垂成的經驗後,我決定要堅持。
白大廚顯然是被我的決心所感動,不禁點點了頭,
..................................
... 又點點了頭, 再點點了頭.......
......還是點點頭.....
我想,他...他..睡著了。
正在猶豫該不該叫他的時候,
旁邊的高中生,點點了頭。
前面的高中生,點點了頭。
這..... 現此時,是怎樣的一個光景啊。
眼看著台上的指揮依然熱烈的指揮著越拖越長的曲目,
我周圍又強敵環伺,雖然不斷給自己灌輸撐下去的精神喊話,
我.......
我..... 我不禁 點點了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想,夢中應該又看到我那美妙的氣質被無限的黑暗侵蝕了吧!
點點了頭,
台上指揮依舊熱烈。
點點了頭,
前後左右一起點點了頭。

所幸,我在最後樂章之時驚醒過來,
結尾倒還算是乾淨俐落,氣勢浩大。
一曲終了,全場不論有點頭,沒點頭的一律給予熱烈掌聲。
旁邊的高中小女生還是被我的掌聲給嚇醒了,毀人美夢,真是罪過。

走出林肯中心,
夜晚蕭瑟的寒風中,看著氣質依舊的我。
我對阿福列得說,
【貝多芬不錯,是蕭士塔可維奇壞了事。
下次去卡內基排隊,聽聽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協奏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nhan 的頭像
    mnhan

    mnhan

    m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