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很久沒有PO食譜了。也不是白式廚房沒有開伙,只是猛小廚俗務纏身。
今天,立下決心,
不管是畢製或是BLOG,都要開始趕上進度,

最近馬特跟白大廚已經撂下狠話,說不更新就不給拍新菜
(因為他們都要等我拍完才能開始吃)
這會,特別推薦猛小廚研發的創意白菜料理。
說到這白菜,吃了馬特叔叔跟白大廚的滷白菜後,
猛小廚覺得各有千秋,
白大廚的滷白菜香軟味美。
口味是地道到不行啊。
而馬特叔叔的滷白菜是風味特別,口感十足,
最後的香菜跟香醋更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說來,就猛小廚一人沒有拿手的白菜料理了,
這樣想著,就決定來搞一道特別的。
正好家中有絞肉,原本想來用炒的,
可不知為何,腦中硬是浮現燒賣的樣子。
於是乎,
猛漢流 一棵白菜怎麼用 之【白菜燒賣】便誕生啦!!!


材料
豬絞肉 半 磅
白菜 *1 (小棵就行,大棵1/2-3/4棵)
蛋 *1
蔥末 (一把切末)
姜末 (我切兩片用成末)

調味料
麻油 *1 匙
醬油 *1 匙
酒 * 1 到 1.5 匙
鹽 (自行隨喜好調整,我加1/2匙左右)
白胡椒 * 1/4 到 1/2 匙
白砂糖 (看人喜好,我沒有加)

特別介紹
竹牙簽*N隻

1. 豬絞肉 和所有調味料 大喊雙手萬能後混合均勻 醃個20分
(如果此時發現太稀了,可以加一些麵粉)

2. 白菜去尾,分成一片片,把中等以上的跟太小的分開,小的就看你怎麼用,隨便。
(你要那麼厲害小的也包起來 我也不反對)

3. 煮一鍋水,水滾後把白菜丟進去煮個5分中鐘左右。

3. 把白菜取出,以上小心擠乾水份,同時注意不要把白菜都用爛了。

4. 挖一瓢肉,放在靠近白菜根部,開始捲一圈把肉包起來,
剩下的葉子繞過底部(等一下要接觸蒸籠底部的那面),
把肉下方也包起來,最後用牙簽固定。



5. 把所有白菜燒賣放在蒸籠上,大同電鍋外鍋 3/4 杯水,放入夠大的容器。
最後像圖一樣把蒸籠蓋上去,再把 蒸籠蓋 蓋上。
電鍋開關跳起來後就好(我有悶5分鐘啦,不知道需不需要)。

P.S. 放空容器是因為怕蒸籠上的肉汁滴下來,
大同電鍋水燒乾了,滴下來的肉汁就會開始燒焦,
洗起來很累低。或是乾脆水放多一點,自己記時15-20分鐘就手動關電鍋囉。

以上,猛小廚的創意白菜料理,
猛漢流 一棵白菜怎麼用 之【白菜燒賣】,
推薦給您。


後記:這次材料不足,其實還可以放一些香菇丁跟蝦肉,吃起來應該會更讚。

附圖 : 牛肉版

用牛絞肉的話會比豬絞肉澀一些,但是口味比較濃郁 顏色對比強烈,
建議用牛肉的話,調味可以調整一下,加點花椒粉、看個人喜好也可以改用蒜末。
要換成用成 蔥末跟黑胡椒 也行啦!!!總之,絞肉調味自行變化啦!!!
另外,用牛肉的話 想必就不用加蝦了,不然味道就要打架ㄌㄟ........
P.S. 白大廚說牛絞肉怕澀的話多加點肥肉就會比較不澀了,...
..........可是我怕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nhan 的頭像
    mnhan

    mnhan

    m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