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東西好啊,猛小廚不能不稱讚一下。
要比市面上吃過的炸醬,這白氏炸醬其實稱不上一絕。
但是,要是當成基底來拌麵的話,那真是妙用無窮變化不斷啊。

是低,市面上的炸醬有特色的不少,
但是可以隨意亂變換風味的倒是不多。
這白氏炸醬加量多少就可變出不一樣低風格低。
這歇業期間,白大廚炒了一大碗炸醬,
猛小廚可是吃得不亦樂乎...


白大廚流 白爺爺傳白爸爸,白爸爸傳白大廚 之 這樣我才吃的到的 【白氏炸醬】
做法如下:

----------------以下 白大廚 墨寶----------------------
材料:
1. 豬絞肉(肥肉多點好) 1磅
2. 大蒜末 約5-6顆
3. 米酒 少許
4. 甜面醬 3/4杯
5. 豆瓣醬 1/2杯
6. 水 適量

調味料:
鹽 少許
醬油 少許

做法:
1. 熱鍋冷油將大蒜末爆香
2. 下豬絞肉去炒,加點米酒去腥,待肉變色後灑些鹽與醬油調味
3. 加入水、甜面醬與豆辦醬與肉醬混合
4. 翻炒約4-5分鐘就可以起鍋

說明:
1. 這個炸醬是我爺爺作給我爸爸吃,我爸爸作給我吃,我以後也要作給我孩子吃的白家正宗炸醬,如果你依照我這個食譜去作,你會發現炒出來的炸醬很鹹,這是因為豆辦醬的關係,如果真的受不了可以將豆辦醬減量,不過炸醬就是要拿來拌炸醬面的,吃的時候加一點炸醬、加一些小黃瓜絲、再來一些生蒜末,保證你吃一大盤!

2. 在炒的時候可以都用大火(如果你動作夠快的話)
3. 這個炸醬如果覺得太樸素,可以自己加香菇、豆干等配料,也可以將豆瓣醬換成辣豆瓣醬作成辣味的,反正就看各人口味。

------------------------------------------------------------------
btw.大廚,你這次有加香菇吧???

猛小廚的最基礎的調配法是,蔥花+些許麻油+炸醬+少量鹽 → 拌麵吃
為何要加鹽ㄋㄟ? 因為猛小廚加炸醬都加一匙左右,剛煮好的麵帶湯水,
會把味道沖淡,所以要下點鹽 喬回來....

猛小廚的 【白氏炸醬】變化型 實作範例:

↓↓↓清爽型↓↓↓

↓↓↓單純型↓↓↓


人客喔,有空週末炒一碗,保你整個禮拜爽不完喔~~~~

(P.S. 那個餛飩...好像變主角了... 其實下面都是炸醬麵啦..
餛飩不過是沒吃完,要把它吃掉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nhan 的頭像
    mnhan

    mnhan

    m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