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interview的路上,
等待train的間隔,
順道照了幾張14st 的 Subway Art。


還有一隻鱷魚從下水道爬出來吞小銅人的,
不過,眼看著我的train 就要關上門了,
就沒有繼續照了。

紐約一連串的 subway art,早在一年多前,
就陸續幫許多醜陋的subway換上新衣,
多麼的可愛啊,在這樣的資本主義大本營,
西裝筆挺的冷酷上班族,活像連體嬰的熱戀男女,
坐在嬰兒車中的金髮小孩,觀光客樣的觀光客。
不經意,每個人都在漫長無聊的等車時間,駐足觀賞。

生活在這裡已兩年的我,
卻有著些許的悲哀,
這麼可愛的藝術,卻要用來襯托如此醜陋的地鐵。
百年地鐵中,沒有陳年的回憶,沒有風華的歷史,
紐約的地鐵,用髒亂來見證他的悠久。
是的,在這個世界金融中心、國際大都市,
沒有錢,是MTA對外的永遠說法。

若是問到subway,洋基佬可是個個有意見,
但是說到改善,一個子可是都蹦不出來。
號稱四通八達的紐約地鐵,
在我眼裡,可早已崩解的無法辨識。
MTA一些些,一點點的那裡補一補,這裡修一修,
不過是用著新泥去塗抹早已腐蝕的老樁,
替紐約鼠重新裝潢房間罷了。
過往的老鼠先生女士們,大喇喇的穿行,
『歡迎光臨!』是我唯一可以解讀出來的語言。
如此,
在享受這些subway art的同時,
地鐵中的惡臭、髒亂不時提醒著你,
『嘿,想不到在這裡還可以得到一些樂趣吧!』

我說,用藝術來如此遮掩是悲哀的。
但,
紐約客不管,台客如我又何需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nhan 的頭像
    mnhan

    mnhan

    m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