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小漢 :好想吃雞肉飯。
猛大漢 :啊,雞肉飯啊!!
猛小漢 :嗯~~~
猛大漢 :不過,光是想,它也不會就這樣蹦出來給你吃啊?

猛小漢 :嗯..
猛大漢 :雖然這樣說,但是你看著我幹嘛?
猛小漢 :嗯...
猛大漢 :喂!我還有畢製要忙的,你以為我有時間去搞那東西啊!
猛小漢 :嗯...
猛大漢 :別開玩笑了,少任性了!我是不可能為了你一句話就去做的。
猛小漢 :嗯....
猛大漢 :就算你這樣看著我,我也....
猛小漢 :嗯....
猛大漢 :..嗯?..?..
猛小漢 :嗯!
猛大漢 :...嗯!
猛小漢 :嗯!!!
猛大漢 :.....嗯!!!來做雞肉飯吧!
猛小漢 :嗯~~~~~~~~~~~

(本案例歷時 腦部時間 10分鐘 真實時間 片光火石)

一般的做法,
應該是要用火雞肉,不過只有雞胸肉一個。
應該是要有雞油,不過這是去皮雞胸肉。
應該是要有肉燥,不過只有雞爪凍剩下的滷汁。
應該是要有雞高湯,不過還是只有水。
應該是要有醃蘿蔔片的,不過這是布魯克林。
應該是要好好做,不過我們亂做.......
應該是要怪怪的,卻嚇死人低好吃。

白氏廚房名言一句:
好吃就好啦... 這是布魯克林版低.... (-..-")

猛漢流 因為想吃所以硬做 之 布魯克林【雞肉飯】

材料
去皮去骨雞胸肉 *1塊
油蔥酥 隨意
蔥 一根
薑 一片
八角 一個

調味
雞滷汁 1-1.5大碗 請參考雞爪凍滷汁

Or 雞高湯罐頭一個

做法
1. 熱鍋後下點油,將雞肉面朝下擺上去。
(雖然去皮了,但是還是有些雞肥油在上面,不要浪費,用一下吧。)

2. 雞油出現後,加入 蔥段 薑片 與 拍碎的八角

3. 稍微炒香之後,將滷汁(或是雞高湯)倒入鍋中,大火煮滾後轉小火,蓋鍋蓋續煮 15-20分
(用雞高湯的,要再加 鹽 醬油 調味)

4. 關火悶 10分後將雞肉取出,或撥或切成絲狀放在飯上等好。

5. 去掉 蔥 薑 與八角後,鍋中灑上適量油蔥酥,再將鍋中的湯稍稍收一下汁,淋到飯上即可。

人客啊,聽說還有做法是 開水加鹽燙熟雞肉,
用成絲後,再淋肉燥跟雞油上去....
老話一句,
到羅馬低路是很多條低....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nhan 的頭像
    mnhan

    mnhan

    m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