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這次過年發狠了,一連做了好幾道白家的年菜。
那滋味啊,現在想到都還口水爆走。
想來大廚是吃出鄉愁了,平日文章不多的大廚,這回打得滿滿的給猛小廚。
小弟就廢話不打,盡數PO出,原文轉載。客倌,上菜囉~~~~!!!


--------以下 白大廚 墨寶----------------------
簡介:此道菜是也是我們家過年的年菜,如果時間體力允許,爺爺或我老爸都會在過年前一個月開始自行醃酸白菜(因為台灣氣候太熱只能選在冬季醃漬),小時後我看了覺得很費時費工,上大學後長輩們就比較少作了,東白酸白菜的酸味明顯,跟台灣的酸菜比較少了甜味跟鹹味,不論煮湯或入菜都相當清爽,好像南門市場有賣現成的,我在Flushing金山超市的時候偶然發現,當下就買了一包來一解鄉愁;東北酸白菜的熟成跟氣候有很大的關係,所以醃酸白菜有點像用傳統相機拍照要沖洗底片一樣,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知道醃出來酸味如何,買的時候也要看運氣,有時酸味吃起來正有時則淡了點。

材料
東北酸白菜2顆
豬里肌0.75磅(切成肉絲)
粉絲一小把(先泡水)
蒜2-3顆(切片)
油少許

醃肉料
太白粉1大匙
米酒1大匙
鹽少許

調味料
醬油 一大匙(簡單吧?)
味素或糖少許

做法
1. 將豬肉絲放入醃肉料中拌勻備用
2. 將東北酸白菜去頭後將白菜片切成絲(大約3-5mm寬)
3. 熱鍋冷油將蒜片爆香
4. 大火將肉絲炒到八分熟起鍋(豬肉剛變成白色)
5. 大火倒入酸白菜絲快炒約兩三分鐘
6. 倒入剛才的肉絲
7. 稍微拌炒後沿著鍋內緣倒入醬油繼續拌炒
8. 加少許水以及提味的味素或糖(看乾的程度)
9. 下粉絲拌炒約一分鐘後就可以起鍋

叮嚀:這次過年我把粉絲用韓國粉絲取代,因為我喜歡韓國粉絲的Q勁與韌性,不過猛漢就覺得有點太Q了,
看個人喜好,韓國粉絲在處理的時候要先用沸水煮過,這是跟台灣粉絲不同之處。

----------------------------------------

是低,猛小廚我就是覺得太Q了。
我老人家,偶就是要吃臺灣粉絲,
煮到滋味豐富,軟到用上顎一壓就斷的那種!!!!!
不過,這道真是強力推薦!!!!!!

P.S. 仔細看,原來大廚也不會用分號,不過沒關係,
不會用分號的人還是會成功的,詳情請看 這裡
不過文章真切,猛漢看得都想再吃一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nhan 的頭像
    mnhan

    mnhan

    m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